追思蔡同榮民主貢獻 跨黨派到場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8日訊】前立委蔡同榮追思音樂會,今天(18日)在台北社教館進行。民進黨內多位大老,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到場,表達對蔡同榮的懷念。柯文哲、顧立雄、呂秀蓮也受邀,出席在同一場合,也讓現場瀰漫濃厚的選舉味 。

已故前立委蔡同榮,親友團手拿聖火跑步進場,蔡同榮的女兒也在隊伍中,紀念父親生前發起公投聖火傳遞,因此以跑步的方式,做為活動開場。

眾多政壇人士出席音樂會,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民進黨多位大老。而音樂會演唱多首本土歌曲,像是福爾摩莎頌,感念蔡同榮一生為台灣民主打拚。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種種的努力,包括美國國會的連線等等,都為台灣來奔波打拚。」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蔡同榮先生是一個堅持理想鍥而不捨的人也是很讓人懷念的人。」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民進黨年輕人應該要多瞭解前人走過的路,非常的辛苦,那大家互相珍惜,不要動不動就喊世代切割,世代應該要薪火相承。」

蔡同榮突然逝世,公投理念還沒完成,也讓呂秀蓮感嘆 黨內總是喊世代交替,意指台北市選戰,她不會缺席。至於柯文哲說,一旦入黨,可能喪失5%的選票,無黨籍又擔心沒有經費來源,呂秀蓮則是重話抨擊。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一個人如果連他自己事情都沒辦法處理好,我們268萬市民,很多的事情怎麼能夠期待他來做呢?自己的事自己去處理吧。」

台大醫師 柯文哲:「台北的選舉一直兩極化,每次陷入藍綠對立,台灣的選舉常常有投票權沒有選擇權,所以當投票含淚含血含恨投票的時候,我們都知道那個是不對的,可是問題是它是一個社會的現況。」

追思民主前輩,話題離不開選舉,參選人各自為選戰鋪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