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齊受命任義總理 承諾全力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8日訊】義大利民主黨領袖倫齊,17號接受了總統納波利塔諾的提名,將成為新一任的義大利總理。他承諾將全力以赴對義大利進行改革。

義大利新任總理 倫齊:「緊迫感是相當微妙且重要的,但鑒於我們已經將時間表,設定為一個完整的議會任期,那麼我們在正式接受任務前,確實也需要幾天時間。」

倫齊表示,將從18日起,進行聯合執政的談判。並承諾在憲法、勞動力市場、教育與稅收制度等方面進行快速的改革。

倫齊屬於改革激進派,經濟政策傾向美國式的市場經濟。他曾多次指責前任總理萊塔改革拖遝,缺乏決斷。

不過,倫齊即將接手的義大利,雖然已擺脫衰退,但是正處在二戰以來的最低谷,還背負著2兆歐元的債務,恐怕也難以一蹴而就。

如果現年39歲的倫齊組閣成功,他將是義大利最年輕的總理。同時,也將是連續第三個不通過選舉就上臺的總理。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