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禽流感疫情 港續停大陸雞四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9日訊】香港三個星期的禁售活雞令,在今天(19日)凌晨結束,不過,隨著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擴大,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天宣布,家禽批發市場如期恢復活家禽售賣,但只限於本地活家禽,大陸活雞輸入香港,繼續暫停4個月。

近期大陸禽流感疫情越來越擴大和嚴峻,截至17日已經有348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個案。由於上個月發生進口大陸活雞被驗出感染H7N9禽流感,將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內,包括香港本地活家禽一併撲殺,引起雞農的強烈不滿。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表示,由於尚未找到合適地點將進口和本地活禽分流,繼續暫停輸入活家禽。

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由於設立有關設施需時,特區政府決定暫緩進口供屠宰以作食用的活禽,但進口雞苗和冰鮮、冷藏禽產品的供應則不受影響。我們會於約四個月左右檢視有關工作的進展,再與內地有關當局商討活禽供港的安排。」

據悉,本地雞農囤積50萬至60萬隻活雞,至少要3個月時間才可賣清,短時間內活雞售價將會下調。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