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擔餅節 新增「查囡仔餅」慶生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9日訊】台南市市定民俗的永康廣興宮境內「擔餅節」活動,已近兩百年歷史,當地居民向廟內許願,承諾若添男丁就來謝神,並「挑餅」分送庄民,去年開始增加「查囡仔餅」,生女兒的家庭也能參加活動,帶您來了解。

遵循古禮,小心翼翼抱著新生兒的爸媽,跨過火爐後,再一起走過七星橋。

參與民眾 :「我的孫子是女生。能讓生女兒的家庭來參與,感覺比較熱鬧。」

參與民眾 :「我家的小孩是男生。裡面就是有很多水果做成的餅,要請大家吃。」

廟方去年特別推出「查囡仔餅」,讓不少生女兒的爸媽,也能挑餅 請庄民一起享用,因去年才開始有查囡仔餅,所以只有5個生女兒的家庭參加。

永康擔餅節主辦單位 鄭慶祥: :

「現在大家的生育率很少,有的家庭只有生一個或兩個,若生到男生就可以參加擔餅節活動,但生女生就沒有了,去年開始有些(生女兒的)庄民還不知道,但明年應該可以成長一倍以上。」

今年共有28個生男生女的家庭參加,廟方為發揚擔餅節文化,除了依循古禮的活動,還分送水果餅請當地居民享用,一起分享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