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衰中共 外國經濟學家遭清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0日訊】自去年開始,許多外國機構及經濟學家都在唱衰中共,甚至表示中國經濟會發生「震撼全球的崩潰」。日前,香港媒體披露,中共宣傳部已向媒體下達指示,規避外資銀行的經濟學家。分析人士指出,中共為了維穩保黨,在驅逐外媒記者後,外資銀行的分析師將遭清理。

日前,香港《南華早報》援引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國媒體人士,和經濟研究員的曝料說,中共宣傳部向媒體下達指令,要求他們在邀請經濟學者談論中國經濟時,謹慎對待可能提到的中國經濟問題和挑戰等話題。

指示內容還包括:減少邀請外資銀行參加中國銀監會就銀行業發展的閉門會議;中共央行和銀監部門在向外資銀行披露資訊時要小心;中共官員對外資銀行的研究報告要更為謹慎,以及疏遠國際銀行的高級經濟師等。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現在中國經濟和金融確實到了一個非常嚴峻危機的地步,這些有良知的、願意講真話的這些專家學者們,他們不得不唱衰中國的經濟。不得不對中國經濟發表出很多悲觀的看法,而這些都不可避免的戳到中共對經濟方面的造假、謊言。中共現在發出這個指令就是排防海外的,或者是有外國西方背景的一些專家。」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月14號發表的一份報告顯示,2012年,中國國民生產總值GDP 為51萬9千億元人民幣,而中國地方政府債務高達GDP 的45%。真實的財政狀況比官方數據更糟糕。

去年3月,大陸媒體《財經網》刊發國際知名投行機構「野村證券」經濟學家的報告說,中國經濟正在顯現金融危機前的特徵,預計市場風險的惡化,將會造成貧富差距的擴大。「野村證券」多次看衰中國經濟。

網絡活躍人士、時政評論人士Alan Huang在推特上發表評論說:「當中國的危機從政治層面向經濟層面擴散,可以預見,繼外媒記者遭到驅逐之後,下一波要遭到清理的應該就是外資銀行的分析師。」

新唐人電視 易如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