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烏克蘭人》 少婦求援影片全球廣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1日訊】烏克蘭首都基輔的示威衝突,引發國際關注,而網路正廣傳影片《我是一個烏克蘭人》,一名烏克蘭女子呼籲全球支持烏克蘭民眾,表達異議;一直到今天晚間,點閱率已經破五百萬次。

烏克蘭女性:「我是一個烏克蘭人,基輔居民,我在市中心的獨立廣場。」

這部影片就叫作《我是一個烏克蘭人》(I Am a Ukrainian)2月10號上傳YouTube,短短十天點擊率就突破百萬。

期間,也有不少來自烏克蘭警民衝突的現場視頻,但都沒有像短片 《我是一個烏克蘭人》出現病毒式傳播的效應。

這部短片中,一位名叫尤莉雅(Yulia)的年輕女性,用簡單的相機錄下參與烏克蘭一起抗議示威活動時,所追求的訴求,她用英語說:

烏克蘭女性:「只有一個原因,我們想從獨裁政權下解脫,我們想脫離只為自己著想的政治人物的控制。」

經過美國電影製片人摩西(Ben Moses)剪接後上傳到YouTube,烏克蘭抗議示威的背後,民眾企圖改變烏克蘭現狀,與實現民主夢想的故事,已經獲得全球民眾的關注與支持。

儘管,也有人對影片真實性帶有疑慮,批評這是站在示威民眾一方,忽略武裝民眾所造成的社會不安與傷亡人數。

不過同時,國際社會的輿論仍舊不斷升溫,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歐洲聯盟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接力警告烏克蘭當局,不要出動軍方鎮壓百姓,歐盟也考慮經濟制裁烏克蘭。

白宮新聞副秘書 厄尼思特(Josh Earnest):「……我們(美國當局)有一系列可供選擇的措施,針對暴力對待和平抗議民眾的烏克蘭有關部門負責人,追究責任……。」

烏克蘭衝突引發關注,20日,歐盟所有外長無異議通過,制裁需為暴動負責的烏克蘭官員,制裁內容將包括禁止入境歐盟28個會員國,以及凍結官員在歐盟國家中持有的資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