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攜手!台灣工銀董座千金接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1日訊】台灣工銀進入第二代接班行列,董事長駱錦明的女兒駱怡君接任策略長,父女檔攜手在工銀的領域,堪稱全台唯一,今天兩人連袂出席活動,引起媒體關注。

出席春酒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滿臉得意因為去年表現亮眼,今年還打算規劃徵才三百人,台灣員工加薪3%香港員工調薪6%,被問到管中閔亞洲四小龍之說,駱錦明強調台灣再不追趕,連十小龍都追不上。

台灣工銀董事長 駱錦明:

「管主委的這個說法也可以說,把眼光把它放大,所謂開發中的國家,還有甚至已開發的國家,都應該列入我們競爭的對象。」

強調台灣眼光應該更遠,不過現場另一個焦點,就是駱錦明身旁這一位,全身褲裝,短髮搭配眼鏡,講起話來俐落幹練的女士,她就是駱錦明的掌上明珠,駱怡君。

台灣工銀策略長 駱怡君:

「在公司我從來沒有叫過他爸爸,永遠都是叫董事長,我覺得這一點就是自己要提醒自己,你不要以為他是你爸爸你就可以亂來。」

沒有千金小姐的驕氣,今年43歲的她,大學時期出國留學,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企管碩士畢業,回國一路從台灣工銀總經理、常務董事,當到集團策略長,還帶領集團在高度競爭的香港金融市場插旗,為接班布局做準備。

台灣工銀策略長 駱怡君:

「我覺得我今天基本上,我只想做一個低調的接班人。因為接班人跟繼承的人是不一樣的,繼承人是說你爸爸媽媽給你什麼,你就什麼都拿來這樣就好,可是真正接的班,不是接他的錢,而是接他的責任與義務。」

台灣工銀董事長 駱錦明:

「我們會辯論,至少到目前為止,(她)都居於下風,不過我覺得時間的磨練,我會慢慢變成下風。」

駱錦明和駱怡君是父女,也是事業夥伴 ,父女檔攜手打天下,格外引人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