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H7N9疫情擴散 廠商投入疫苗研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1日訊】一樣是關鍵話題。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這個冬天已經擴及了八省兩市,三百多例確診。而台灣為了防範疫情,有疫苗廠商已經投入研發,食藥署表示,最快今年內就能進行人體試驗。

中國的H7N9疫情,越滾越大,鬧的人心惶惶,台灣的疫苗廠,已經投入國產的H7N9疫苗研發。

食藥署藥品副組長 戴雪詠:

「台灣這邊我們收到的是國光,國光跟我們申請臨床試驗計畫的核准,預計大概今年H7N9的疫苗,應該有可能會進入臨床試驗。」

不光是這樣,台灣還領先歐美,核發肺癌標靶藥物的藥品許可證,全球第一,也自行研發出B型腦脊髓膜炎疫苗,除了質,數量也是歷年來最高,臨床實驗的申請案,高達258件。

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 戴雪詠:

「有七成是所謂跨國的,多國多中心的試驗,它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代表這些跨國藥廠,他們認為台灣的臨床試驗環境,他們覺得是很不錯。」

去年的新藥查驗登記審查也達到新高,總共審查了157件,核准了122件,其中有23件是國產藥物,讓病患及早取得藥物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