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開議首日 埸內外朝野攻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1日訊】今天(21日)是立法院開議第一天,但台聯不滿新課綱8月就要上路,杯葛議事一整個上午,行政院長江宜樺,都沒有辦法進行施政報告。除了課綱,新會期聚焦兩岸服貿協議,至於到底能不能在這會期通過,立法、行政院長,都沒有把握。

開議第一天,立法院議場內空蕩蕩,在野不滿課綱微調,行政院長江宜樺枯坐一整個上午無法報告。

直到下午三點,江宜樺才在台聯杯葛下,民進黨抗議聲中,由國民黨立委護衛,勉強上台。

行政院長 江宜樺:「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為本會期的急迫性法案,敬請委員大力支持。」

將服貿列為急迫性法案,但這會期到底會不會過關,在野意見紛歧,江宜樺只說。

行政院長 江宜樺 V.S 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你有沒有信心,在這個會期會通過?(當然我們是期待越快越好。)為什麼立法院又過不了呢?問題在哪裡?行政立法本來就是要溝通的啊。為什麼過不了?」

立法院長 王金平:「(服貿協議會過嗎?)還沒有開始嘛,開始以後再看。」

台聯立委 周倪安:「本席堅決反對,這樣出賣台灣利益的賣身契,台聯也一定會抗爭到底。」

公民覺醒聯盟:「公民覺醒,是熱血的理念,監督國會,是長久的目標。」

新會期第一天就遇到議事停擺,場外公民團體大聲宣誓,已經號召100多位進擊的公民,領養113席立委,監督國會。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 施信民:「還有很多黑箱還沒有被打開,比如說黨團的這個協商,還是在屬於密室作業的情況。」

誓言絕不冷漠,運用網路透明傳播性,搞懂焦點法案,讓立委諸公無所遁形。新會期公民力能否發酵,監督後續服貿爭議,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