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促服貿速審 內政委員會藍委出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1日訊】日前,總統馬英九向立法院喊話,希望服貿協議在本會期內通過,不過立法院開議,國民黨在內政委員會的七名立委有將近一半的委員,包括上會期宣示力拼服貿的召委張慶忠,都不願繼續在內政委員會處理服貿協議審查。

立法院新會期,兩岸服貿協議是朝野攻防首要議題。主戰場內政委員會,國民黨團屬意立委張慶忠續任召委,但本人沒有意願。

國民黨立委 張慶忠:「已經爭取到聯審,內政委員會在主審,結果大家是用一個拖延的戰術,那我真的是寧願到別的委員會去發展,到別的委員會去爭取這樣,不要大家一起又在內政委員會裡耗時間。」

不只張慶忠,國民黨在內政委員會的七名立委,曾經擔任召委的江啟臣、徐欣瑩,本會期都改填其他委員會,近半數立委出走。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內政委員會在國民黨也好,在民進黨,曾經都是非常熱門,那現在變成在國民黨裡面,內政委員會是比外交委員會還不熱門,在民進黨裡面,內政委員會還是相當熱門//在這個時候選擇出走,我覺得其實這個是有原因的,這個其實的原因就是,民眾高度對於服貿的不信任。」

日前馬英九總統下動員令,要求執政黨團盡速通過服貿協議,江揆的施政報告,將服貿列為急迫性法案,為解決服貿未溝通遭批評黑箱作業,國民黨團要求行政部門,分四階段和國會溝通。

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要將所有的腳程,讓民眾了解,而且溝通立法院,如果說行政院連立法院這一關都過不了,那這個行政院是沒有效能的。」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在(逐條審議)這個原則之下,我們希望可以逐條來討論。//如果國民黨要來硬的, 所謂像馬英九所講的,這會期一定要過關,也就是把時間、期限都已經把它壓出來了,我認為這樣的一個討論是沒有誠意的//馬英九如果要再繼續把手伸到立法院來,我相信這個會期(要過)恐怕不樂觀」

3月10日舉辦最後一場公聽會,服貿協議能不能順利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達到馬總統的要求,恐怕還需要相當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