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秘書落馬 周永康何時被拋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1日訊】中國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日前遭當局調查,這已經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第四位落馬秘書。大陸媒體毫不隱諱,周永康與冀文林的關係,並且報導數量呈爆炸式的湧現。外界分析,周永康可能在中共「兩會」之前被拋出。

從1998年到2008年,冀文林在各地、各部門中一直擔任周永康的秘書,相較於周永康的「大秘」郭永祥,冀文林有「貼身小秘書」之稱。

在此之前落馬的三位周永康的秘書是:原四川省委副書記、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他在去年6月23號被調查;另外,原「中石油」副總經理李華林,是在去年8月27號被調查;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則在去年12月29號被調查。

大陸媒體還繪製了這四位秘書之間的關係圖。輿論普遍評價,周永康案呼之欲出。大陸時政分析人士華頗預測,應該在「兩會」前。

大陸時政分析人士華頗:「兩會上要敲定國安委人選。現在習最頭疼的就是政治反對派對他所實行的政策的攪局。最近對立面接連出招,陳光標到美國的那個鬧劇、離岸資金,再到東莞掃黃,最近熱炒的公務員嚷嚷的要漲工資……」

國際輿論認為,周永康的最大罪行是在維穩期間迫害中國民眾、尤其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

據報導,冀文林被查,與周永康的所有「據點」——四川官場、石油系統、政法系統,有密切關係。而周永康目前被關在內蒙古一處秘密地方,接受調查。他的長子周濱也在同處被押。

新唐人電視 唐音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