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酥獨創全台 口感酥脆無苦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1日訊】常聽到地瓜酥、芋頭酥,但觀眾朋友有聽過苦瓜酥嗎?在台東有家業者,為了挑戰消費者的味蕾,獨家研發口感酥脆的苦瓜酥,加上特製的調味粉,吃起來一點苦味也沒有,讓我們透過鏡頭帶你一同來品嚐。

這炸得金黃亮眼的零食,看得出來是什麼嗎?這可不是傳統的街邊小吃,而是選用台東當地的白玉苦瓜,削皮下去油炸的苦瓜酥。

民眾 李先生:「滿特別的,因為沒有人做這個苦瓜酥。」

苦瓜削皮後,裹入油炸粉放入高溫油鍋內,透明的白玉苦瓜,很快的就變成金黃色,最後將多餘油分去掉,再灑上特製的調味粉,就是苦盡甘來的苦瓜酥。

苦瓜酥業者 林五虎:

「不酥不脆,味道不對就丟掉。因為我們把苦瓜的原汁原味,鎖在裏面,經過高溫油炸以後,它會鎖住它的汁,苦瓜汁會鎖在裏面,你吃的時候你是吃不到。」

善用在地食材,業者創意研發的苦瓜酥,不僅口感讓人驚豔,現在也成為遊客旅遊台東的最佳伴手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