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櫻花綻放 高山賞櫻最佳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1日訊】入冬以來寒流一波接一波,高山上都下起雪來,海拔兩千多公尺的武陵農場,今年櫻花的花期也受到影響,都過完年假了,目前才盛開,2014武陵櫻花祭已正式登場,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賞櫻。

濃淡深淺,多層次的紅色滿園紛飛,粉色梅花、山櫻花、紅粉佳人、八重櫻,忙著在枝頭上綻放,爭妍鬥豔,吸引了許多遊客遠道而來。

遊客 辛先生:「雖然來這邊千里迢迢的路,但是看到這些美景,群山環繞,甚至山頭上還有白雪,還有這些漂亮的櫻花,所有的工作上的一些不愉快、一些壓力完全都釋放了。」

遊客 廖小姐:「只要開車到這邊之後,車門一打開,你就覺得你細胞都呼吸起來了,好像活起來一般,真的很棒。」

每年的武陵農場櫻花季總是掀起賞櫻盛況,但入冬以來一波波的強烈寒流,讓今年櫻花的花期稍稍延後。尤其之前的低溫降雪,讓花苞受到凍傷,也使花量稍微受到影響,不過花景依舊美麗動人。

導覽 魏銘宏:「武陵的櫻花大概開了百分之五十到六十,那麼這一兩天,昨天跟今天天氣放暖了,應該花苞就會綻放出來。」

目前每天入園賞櫻的遊客高達5000人,園方提醒遊客除了要注意行車安全外,也要注意保暖。

導覽 魏銘宏:「雪季你要來武陵的話,就是要保暖,手套、帽子,因為我們武陵這裡天氣的特色,很有特色,就是早晚的溫差,相差大概是15度以上。」

喜歡櫻花的朋友,可要把握花期,在二月底以前都是上山賞櫻的最佳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胡淑霞 陳月秀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