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山畫家」 畫出質樸蒼勁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1日訊】高齡八十二歲的林國治,人稱「塔山畫家」,以油畫創作為主,畫作題材廣泛、多元;畫齡已經一甲子的林國治,同時也是一位美術教育家,作育英才無數。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感受,老畫家筆下所呈現的那份感動。

以蓮蕉花為題材的「愛的祝福」系列作品,色彩質樸簡鍊,拙趣十足,不僅展現美人蕉強韌的生命力,也將鄉土情懷表現得淋漓盡致。

畫家 林國治:「(美人蕉)娶新娘都有用到,拔一棵蓮蕉花,表示說嫁過去要傳宗接代。」

林國治的二女兒 林虹昱:「 (學生)跟我們講說,(畫中)那三隻小鳥是你們姊妹,聽了我那個時候也是滿感動的啦!」

學員 鍾寓建:「從這一張畫就可以知道說,老師對於繪畫的執著那一種力量,那一種力道,他有把它呈現出來,呈現一些生命力出來。」

大自然的的一草一木,都是林國治作畫的題材;60年來不曾放下畫筆,就連現在坐在輪椅上,他仍然興致勃勃的為外孫女作畫,精神令人感佩。

嘉義市文化局代理局長 房婧如:「非常喜歡他的靜物,靜物其實是很單調的,可是在單調裡面的話,就會看到他有不同的構圖,他有他的美學,他有他的色彩。」

林國治的外孫女:「第一次有機會,這麼用心去了解我外公的畫;也很希望把他的精神傳承下去。」

年輕時喜歡爬山、畫山的林國治,畫了一系列鄒族人稱為「聖山」的塔山作品,他認為塔山的磅礡壯麗,隱含著堅強的生命力。

畫家 林國治:「我就是喜歡爬山,山很勇猛,很雄壯。畫圖是一種遊戲,有圖可以畫,亂塗鴉,這樣就很快樂了。」

歷經一甲子的淬鍊,從大自然中汲取靈感,透過畫筆,林國治讓外界看到,老畫家的創作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