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提前大選 傳總統已離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2日訊】烏克蘭爆發的大規模血腥衝突,震驚國際社會,而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不得不作出讓步,與反對派領袖簽署了和平協議。承諾重新組織聯合政府,修改憲法,並提前舉行大選。而就在不久前,最新消息表示,烏克蘭總統府人去樓空,傳出總統恐怕已經離境。

經過和歐盟特使的馬拉松談判,以及爭取到反對陣營支持後,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於21日與3位反對黨領袖簽署和平協議,終結引發首都警民暴力衝突的政治危機。

抗議活動領袖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首要目標是制止流血衝突,接下來要全力懲罰犯下罪行的人,第三就是努力避免國家走向分裂。」

協議簽署後不到1小時,烏克蘭議會以絕對優勢,投票通過決議,將恢復烏克蘭2004年憲法。這意味著,烏克蘭總統的權力將被削弱。議會在組建政府方面將獲得更大的掌控力,包括總理人選的安排。

同時,議會還投票罷免了烏克蘭代理內政部長札哈成柯(Vitaly Zakharschenko),認為其對近日持續的基輔暴力事件負有責任。並投票通過了法典修正案,釋放反對派代表人物之一尤莉雅.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

美國白宮當天對烏克蘭衝突雙方達成協議表示歡迎,但仍然考慮在必要時採取制裁措施。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