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金牌惹爭議 金妍兒無憾冰迷不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2日訊】2014冬季奧運的亮點,當然就屬競爭激烈的女子滑冰競賽了,來看到,韓國女子花式滑冰天后金妍兒不幸在冬奧比賽遭到俄國選手逆轉奪金,丟掉后冠之後,引發國際體壇議論,在韓國更引起極大波動,更有粉絲在網路上發出呼籲,要求對裁判評分不公展開調查,聯署人數目前已超過170萬。

很多媒體和體育評論員都稱,金妍兒在整個比賽過程中表現完美無瑕,而索特尼科娃發揮雖然也異常出色,但曾出現小而明顯的失誤,能獲得冠軍並拿到最高分有主場之嫌。

金妍兒退役之前的最後一戰未能完美收官,令所有冰迷大呼遺憾。反而是金妍兒自己更看的開。

金妍兒:「你不能因為拿到銀牌就板著臉,那太難堪了。事實上,我沒有那種感覺,相反我覺得輕鬆了,沒有遺憾。」

花滑決賽的裁判廣泛受到質疑,有媒體爆料,決賽中烏克蘭裁判巴爾科夫,在1998年長野冬奧會曾試圖修改比賽成績被禁執法一年﹔而俄羅斯裁判舍科胡特瑟娃,更是俄羅斯花滑協會主席的夫人。

目前已有網民針對裁判執法不公而在Change.org網站發起聯署抗議,要求國際滑聯進行調查。截至週五上午,簽名抗議的人數已經超過170萬。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