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冬奧首金 選手祈許帶來國內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2日訊】僅管烏克蘭境內動蕩不安,在素溪冬季奧運閉幕前,烏克蘭選手仍舊是奮力不懈,摘下本屆冬季奧運滑雪射擊的第一面金牌,這是繼1994年後,烏克蘭獲得的第二面冬奧金牌。烏克蘭奧委會主席布卡表示,這面金牌如同國人的希望,希望能給烏克蘭的動亂早日帶來和平。

在連續兩名烏克蘭選手為了抗議烏國政府殘暴對抗反政府示威者而退出比賽後,烏克蘭代表隊選手們收到許多來自國內民眾的加油信件,而女子滑雪射擊(biathlon)選手們最終不負眾望的擊退俄羅斯隊伍,奪得金牌。

烏克蘭滑雪射擊隊長 奧萊娜(Olena Pidhrushna):「我打開電子郵件,有好多信寫著"女孩們,加油,去為了烏克蘭而贏吧 ",我們很高興今天能拿下金牌,我們希望(烏克蘭的)每個人都能感到開心,特別是現在烏克蘭需要一些振奮人心的事情。」

烏克蘭奧委會主席,同時也是前撐竿跳奧運冠軍名將的布卡(Sergei Bubka)表示,希望烏克蘭的第二面金牌能為國內帶來和平。

烏克蘭奧委會主席 布卡:「因為我們國人比以往都更需要這個勝利,這些女孩們就像英雄一樣,在這艱困的時候,給我們帶來這樣的好消息,對烏克蘭來說,人們可以開始相信有個美好的未來即將開始,如同我們國家走向和平的好兆頭。」

在雪上比賽中,除了烏克蘭選手的亮眼表現外,加拿大運動員在男子冰上曲棍球項目中擊退美國隊摘金,冰上競速男子500公尺組及5000公尺組皆由韓裔俄羅斯選手維克多安(Viktor Ahn)拿下冠軍,女子1000公尺組則由南韓選手朴升智(Park Seung-Hi)奪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