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遊北橫 賞櫻又健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3日訊】趁著週末好天氣,桃園縣政府與單車協會共同舉辦,騎單車遊北橫賞櫻之旅,參加人年紀最大的73歲。

桃園縣風管所所長 葉宗賦:

「如果有辦法騎到中巴陵,就騎到中巴陵,那如果不行的話,我們再想辦法。」

就怕車友騎到沒力氣,活動主辦人葉宗賦為大家加油打氣,因為他們這次要挑戰的可是坡度陡峭的北橫公路,單車騎士們全副武裝,墨鏡手套,缺一不可,週日桃園縣政府跟單車協會合辦,騎自行車遊北橫賞櫻活動,吸引兩百人來參加,一批人由大溪藝文之家出發,另一群人則由慈湖開始,沿途經過角板山行館,小烏來風景區等,沿線都是滿滿櫻花,42.9公里的路程,蜿蜒曲折,看看單車騎士們的表情,就知道上坡路段,真的難騎。

車友:

「挑戰上去對不對?很痛苦,可是下來下山的時候,就很爽。就很有成就感,尤其年紀大了。」

車友:

「櫻花?哇!太棒了太棒了。但是,有一點辛苦。(怎麼說?)因為爬坡啊!40幾公里的爬坡。」

不只男生要挑戰,這群人中,還有唯一的一個女生也來來挑戰,體力撐的住嗎?

車友:

「(會不會擔心體力負擔不了?)我有帶備糧,再來就是車友很好啊,他們都會陪著我一起騎,哪怕我騎再慢,他們都會陪著我,所以不用擔心。」

單車騎士們只要挑戰完42.9公里,抵達終點拉拉山遊客中心,就能拿到勇士證照,雖然上坡路段騎起來超辛苦,但為了沿途美麗的風景,單車騎士們,已經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