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優先與歐整合 民眾籲取締共產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4日訊】烏克蘭抗爭逐漸落幕,總統亞努科維奇逃離基輔後,據傳已在克里米亞被捕。而代理總統 圖奇諾夫,今天表示,烏克蘭會優先與歐洲整合,美歐等國也有意援助;幾天前烏克蘭各地大批列寧像被推倒,群眾間響起了「取締共產黨」的呼聲。

烏克蘭代理總統圖奇諾夫週日(23日)表示,烏克蘭將設法改善與俄羅斯的關係;但是清楚地,基輔回到與歐盟整合將會是第一要務。

烏克蘭代理總統 圖奇諾夫:「我們也瞭解與俄羅斯關係的重要性,是要建立在一個新的、正是平等及善意的基礎上;且是承認和考慮烏克蘭與歐盟整合的選擇的。」

烏克蘭代理總統:「另一個優先要做的是回到與歐盟整合的行程,這是邁丹(獨立廣場)抗爭的目的;我們必須回到歐盟國家的行列中。」

據《美國之音》報導,人民在要求亞努科維奇立即下臺的同時,呼籲烏克蘭徹底取締共產黨,以及代表財閥集團利益的地區黨。反政府示威者認為,兩個政黨都是犯罪組織。

僅僅一天之內,烏克蘭大批列寧塑像在市民的歡呼中被推倒和搗毀。

旅美政論家伍凡:「從共產專制國家裡退黨、和獨裁者決裂、分裂,這個現象已經很多年了,不是現在開始。從蘇聯瓦解時候,我親眼看到那些蘇聯共產黨退黨、高級官員退黨啊!所以退黨是推動這場運動能夠獲勝的因素之一。現在烏克蘭已經走到一個舊的政權快垮臺了,新的政權還沒有建立,新的政權應該在清除了共產黨和地區黨之後,我看才比較好的建立。」

烏克蘭議會22號宣佈,總統亞努科維奇無法履行其職權,議會通過投票決定撤銷其職務,並將大選日期提前到5月25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