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台賽桃園站 首創機場跑道奔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5日訊】2014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桃園站賽事,將在3月10號登場,並且首創將賽事終點站設在機場跑道,要讓選手們感受衝刺的速度感,預計有來自全球22支隊伍,近200位精英選手將同場較勁。

已經舉辦四年的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經典五站之一的桃園,今年的終點站罕見的規劃在海軍桃園機場基地。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 李開志:「世界一流的選手到飛機跑道,他們的感受第一個 一定不一樣,因為他們的實力可以展現,他們的速度可以飆速。在困難度來講,對選手也是一個很大的考驗,順風可能速度要飆到破世界紀錄的速度,逆風可能又要朝向像爬坡這樣的考驗。」

桃園縣是競速自由車的最大生產地,除了有精湛的自行車製造技術外,也積極培養優秀的自行車選手。

桃園縣長 吳志揚:「除了辦賽事之以外,我們也在積極培養年輕的選手,我們已經有非常專業國家教練,在我們桃園縣儲訓很多的選手,希望他們從小練習自由車,希望他們以後有機會代表台灣,在全世界的各站來爭光。」

國際自由車選手不僅需要高超的技術,騎乘的速度也很快,為了確保選手安全,桃園縣警察局特別呼籲駕駛朋友,改道行駛或耐心等待。

桃園縣交通大隊副隊長 翁榜顯:「本局會利用警察、交通錐、封鎖線做嚴格的交通管制,請各位駕駛朋友及鄉親,都能利用替代道路或沿線的一個路口做臨停,順便替選手加油。」

桃園站賽事將繞行當地9個鄉鎮市,全長160公里,可說是今年環台賽經典五站中最具挑戰性及可看性的一站,預計將有來自全球22支隊伍,近200位自由車精英選手同場較勁,吸引國際的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