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頭驗出重金屬? 鼎王公開廚房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6日訊】知名的鼎王麻辣鍋遭員工向週刊爆料,指控他們的湯頭都是以粉末調配並非用天然蔬果和中藥材熬煮,涉嫌對消費者詐欺,創辦人陳世明出面召開記者會澄清,不過,下午發出聲明,承認使用了雞湯塊。

湯頭是以豆瓣醬下去熱炒,再加入香油、冰糖、蔬菜、中藥材等製成,員工強調絕非綜合粉末調成濃縮汁液。

鼎王員工:

「(這邊會加到白色粉末的東西嗎?),沒有,食材都在桌子上面,還有加進去你們都有看到。」

有平面週刊報導,表示有員工爆料,鼎王的湯頭是使用味精和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末調製而成,對此鼎王特別公開製作過程,但這些食材當中卻加入雞湯塊,不免讓人質疑就是非天然熬煮而成。

鼎王創辦人 陳世明:

「麻辣火鍋一定要熬醬,放置、熟成再跟大骨熬。(東西是百分之百天然嗎,您能保證嗎?),我保證我保證,如果我有問題的話,那全台灣的麻辣火鍋,是不是有這個問題。」

另外週刊還報導,鼎王的湯頭及食材,還被驗出含農藥及汞、鎘等重金屬成分,這部份鼎王方面並沒有否認,但強調食材應該再經過第三公正方檢驗,還表示將懸賞500萬揪出不實爆料者。

鼎王創辦人 陳世明:

「如果今天爆料的人,拿著我們的東西,去做添加的話,對我們來講是一種傷害,我搞不好可以去提告對方喔,那我也可以懸賞500萬啊。」

對此,台中市衛生局也立刻到鼎王進行抽驗的動作,帶走像是地瓜球和大陸妹等食材進行化驗,報告預計一星期之後出爐,同時鼎王也指出,先前公司就被恐嚇過,雙方還在纏訟中,懷疑這次的事件不單純,已經報警處理。

鼎王董事:

「我們今年一年以來都在對我們檢舉,我們已經不堪其擾,一直再檢舉,而且在網路上對我們散播謠言,我們已經告他,他也認罪了,他就一直四處檢舉。」

紅遍全台的「鼎王」麻辣鍋,遭週刊踢爆湯頭疑似造假,不只消費者關心,有關單位也已經介入,要追查是否涉及詐騙的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