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生被免 專家推測兩會處置周永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6日訊】日前,中共國務院免去了李東生的公安部副部長職務,中共媒體宣布,李東生「嚴重違紀違法」。李東生被認為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嫡系人馬。評論指出,用違紀違法處理李東生,更利於在兩會期間處置周永康。

24號,中共國務院宣布免去李東生的公安部副部長職務。

李東生號稱是周永康的嫡系人馬,原在《央視》就職,歷任《央視》新聞中心主任、副台長等。

早在1999年6月10號成立,當時稱為「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時任《央視》副台長的李東生,還兼任「610辦公室」副主任一職。

而李東生在《央視》主管的《焦點訪談》節目,曾經在收視率最高的黃金時段,播出了大量抹黑法輪功的節目。

美國紐約民主大學校長 唐柏橋:「抓他(李東生)的時候就告訴大家,610這件事情,也就是鎮壓法輪功這件事情,可能他們內部要採取一些措施,來重新調查,像濫權啦,像勞教一樣的,這一次他們為了低調,所以不提610辦公室,但是對外,他處理了李東生,我預計接下來會有非常大的動作,在朝著一種不可逆轉的正確的方向在往前挪動,這個挪動不是中共領導人要挪動,而是整個這個大勢。」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如果周永康背後的江澤民﹑曾慶紅繼續採取捆綁中共現今高層行動、製造同歸於盡的事件,在被江派逼迫下,不排除高層拋出周永康迫害法輪功的罪證的可能。」

旅美時政評論專欄作家章天亮,在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美領館時,準確的預測了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下台,當時他還指出,當年「兩會」期間是抓捕薄熙來的最佳時期。日前,章天亮又指出,今年即將召開的「兩會」,中共中央應該會公佈周永康的罪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惠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