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十次會後 兩岸官方接觸愈趨緊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7日訊】兩岸高層會談,今天(27日)簽署地震與氣象兩項協議。至於台聯提出要求陸方賠償霾害損失,雙方並沒有討論。兩岸官方接觸越來越緊密,下一步將討論兩岸互設辦事處,另外還會促成中共國辦主任張志軍儘速訪台。

記者:「兩岸第十次高層會談,一如往常在圓山飯店簽署協議,這次簽署的包括氣象、地震協議,這是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上任之後,第一次代表陸方會談。據我們的觀察,陳德銘到台灣的這幾天,台灣電子媒體是採訪多,但報導少。一方面因為台灣內部更換內閣風波,佔據大量版面,還有簽署協議的主題比較沒有爭議性。至於第十一次會談,將觸及高度爭議的兩岸互設辦事處,因此在下次談判之前,台灣內部在立法院,勢必會有更多爭論。」

雙方完成方協議簽署之後,下午陳德銘轉往內湖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閉門會面半小時,王郁琦提出台灣加入TPP與RCEP區域經濟組織的必要性。

陸委會發言人 吳美紅:「他們大概一貫會瞭解,台灣在這方面有這樣的需求,但他也會強調說,對兩岸經貿的發展,能夠同等一起來重視。」

下一步兩岸官方著手計畫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預告馬政府最後2年任期,兩岸官方接觸,將越來越緊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