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無預警裁員 金管會表示尊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7日訊】2011年由潤泰全入主的南山人壽,今天爆無預警裁員225人,南山工會成員控訴有不少資深員工,突然遭到裁員,質疑過程違法,也沒有通報相關單位,而金管會今天則是回應表示尊重。

南山工會成員:「反對惡意裁員,還我工作權。」

工會成員大聲呼喊口號,表示要捍衛工作權利。因為去年獲利164億元的南山人壽,驚爆傳出大裁員,4000位內勤裁員5%,一共225人,對外聲明是組織內部人力調整,並給予員工優退,不過工會成員根本無法接受。

南山工會理事長 劉月霞:「他們可能就是接到公司的一個文的時候,分公司在面談的時候,可能就是,請他們當天就離職。」

南山工會理事長 劉月霞:「如果說公司是片面性的,沒有透過大家的一個協商的機制,跟工會協商的機制,然後就做這樣的動作(裁員)的時候,我再次重申,我們一定會誓死上街頭。」

南山工會痛訴,至今沒有收到公司的正式聲明稿,也沒有接到有所謂的「優退」方案,並傳出還有下一波裁員潮,對此,金管會今天表示。

金管會保險局主任秘書 施瓊華:「(所以事先知道嗎?)呃...,他們這兩天,我們這兩天它有跟我們講一下。」

金管會保險局主任秘書 施瓊華:「它當初有提供兩年的員工的留用保障,目前已經兩年半了,所以應該對於公司來講,這只是它平常運作的一部分,所以我們表示尊重。」

南山人壽三年以來,勞資爭議不斷,去年更爆發員工上街頭抗議事件,是否違法,影響勞工權益,相關單位也應介入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