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開始 好天氣民眾紛出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8日訊】今天是二二八三天連續假期的第一天,許多民眾一早就趁著好天氣出遊,高公局預估,國道車流將會破兩百四十萬輛次;不過,氣象局提醒,好天氣只會維持兩天,禮拜六晚上,全台天氣,就會轉為濕冷。

記者 張育華 :「228連假今天開始,氣象局表示,連假三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許多民眾也紛紛走出戶外,享受難得的假期時光。」

連假帶動出遊潮,高公局預估,國道車流將會破兩百四十萬輛次,而南部飯店住房率也比去年增加一成,就連百貨業也預估業績將成長一到三成,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出遊,難得好天氣,怎麼可以還待在家裡。

民眾:「去日本,對。(請問是跟家人嗎?)恩,跟家人。」

民眾:「會去宜蘭走一走,對對對。(請問事前是規劃好的嗎?)。規劃好的,對對對。(那要去幾天呢?)一天。我們從馬祖過來的。」

民眾:「可能會去平溪線那邊看一看,像侯硐,或是像十分瀑布這些地方。」

不過氣象局提醒,好天氣只會維持到周六,週六晚上,東北季風和鋒面南下,全台都將轉為濕冷的天氣型態,一直要到周一才會趨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