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瞬間於永恆 資深攝影師率徒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28日訊】攝影可說是現在生活中不可缺乏的元素,許多人拿著手機馬上就可以記錄生活中的即時影像,接下來就帶觀眾朋友去看,有20年教學經驗的攝影家陳高生,以及他的得意門生,所拍攝的專業、精彩照片。

這是去年全國級攝影大賽冠軍所參賽的照片,在極速的攝影技巧所拍下的水滴藝術,以及慢速追焦、晨昏、廟會、人文、生態…等,110張各式精彩的照片,來自攝影家陳高生和他的得意門生。

攝影家 王順發:「這是一個水滴碰撞的攝影,水滴從30公分落到水面上,其實它只有不到0.3秒的時間,那在這0.3秒的時間要去啟動快門,要起啟動閃光燈,還有去控制水滴互相碰撞的這個點,這個是比較困難的。」

攝影家 陳高生:「拍攝的主題我們從國外國內的,一直到人文風景的,一直到影像創作的,一直到我們這種所謂的科技把它引入到攝影媒體裡面來,我們都有,那這些照片就歡迎各位一起來欣賞。」

陳高生攝影教學20年,擁有2000多位學生,傳承攝影家的技術、心境,留住瞬間撼動。

參觀民眾 王紫娟:「攝影竟然可以拍到像圖畫一樣,這是一種饗宴,一種美學,色彩、技巧的饗宴。」

歷經四年多才舉辦的師生攝影聯展,展品是從3000多張作品挑選而出,與觀眾見面。

攝影家 賴胤銘:「參加這個展覽,讓大家有更多的學習機會,讓大家在這邊有一個交流的平台。」

攝影家 陳高生:「大家一起同樂啊,讓大家快快樂樂像辦喜事一樣啊!」

曾經獲選為補教界優良教師獎,陳高生把辦展覽當作辦喜事,希望為更多後起之秀創造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