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變天! 今明溫差高達10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日訊】連續假期第2天,先來關心天氣,今天白天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不過受到鋒面接近的影響,氣象局表示,晚上入夜後,北部、東北部天氣將轉為濕涼,今天跟明天的溫差,最多可以差到10度,低溫可能下探到12度, 提醒民眾要多注意。

航空公司櫃台的電子布告欄,一早六點多就公告馬祖機場起霧,能見度不佳停飛。

馬祖旅客 vs. 航空公司地勤:「不能飛的話怎麼辦?我們等半個小時看天氣狀況。」

只能等等看,看老天爺幫不幫忙了!

民眾:「就等,因為兒子在那邊當兵,他很期待我們,我們也很期待看到他。」

民眾:「有預料到,因為馬祖那邊天氣就多變化。」

因為水氣增多,馬祖能見度不到200公尺,機場可能全天候關閉,影響540位旅客。228連假第二天,除了外島要注意起霧,台灣本島天氣則是因為鋒面接近的關係,白天高溫雖然有20幾度,但到了晚上,北部、東北部就會開始變天。

氣象預報員 林智暉:「星期六入夜之後,下一波的鋒面通過了,天氣就會出現變化,尤其是到了星期天的清晨,東北季風就會增強,所以在星期天的早上,大家就可以感覺到天氣,星期六跟星期天的差異是相當的大,尤其是在北台灣這一帶,雲量增加了,降雨的機率也提高。」

北台灣六、日二天溫差將高達8、9度,局部地區更可能到10度,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溫差的劇烈變化,做好保暖。中、南部地區則比較不受影響,維持24度以上多雲的晴的天氣,可以把握好天氣出門走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