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霧霾飄鄰國 南韓民眾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日訊】幾個星期以來,中國大陸持續壟罩在嚴重霧霾當中,連鄰近的韓國也遭受到池魚之殃,民眾出門都得戴上口罩。南韓民眾對來自中國大陸的霧霾紛紛表示擔憂。南韓氣象局研究員也表示,老人、嬰幼兒,以及有呼吸系統疾病的患者一定要謹慎防範。

中國大陸這幾週持續遭受「十面霾伏」,鄰近國家南韓也受到影響,一片霧茫茫。民眾要出門,一定都得戴上口罩。

韓國民眾:「我的支氣管不太好,當我在外面的時候,我的喉嚨感覺很糟糕。我今天看新聞說,粉塵濃度比平時高兩三倍,我很擔心我的健康狀況。」

上週五,南韓首爾測出的PM2.5指數超過100,接著霧霾天氣便持續將近一個星期,首都圈地區的PM2.5指數一度測出150,比平時高出2到3倍,部分地區測得的指數更高達平時的5倍。

韓國民眾:「這一星期空氣被污染的很嚴重,因為微細粉塵。我聽說它(這些微細粉塵)是從中國來的,所以我很擔心,因為那裡環境很不好。/我今天和我的小孩一起出來,我有點擔心,所以我們出門都戴口罩。」

霧霾中含有有毒的重金屬,如鉛、鎘和砷。韓國氣象局空氣質量預報團隊研究員表示,最近南韓空氣中的粉塵是來自韓國的汽車廢氣以及中國工業區的氮化合物和硫化合物。

韓國氣象局空氣質量預報團隊 高級研究員:「這些硫酸鹽和硝酸鹽對支氣管和肺部會產生不良影響。同時,四天以來積累的粉塵正在逐漸消失,但它仍然是在『小壞』的狀態,所以,兒童、老人和嬰幼兒,以及有呼吸系統疾病的患者一定要謹慎防範。」

韓國媒體報導,冬季期間,隨著中國大陸燃煤供熱的增加,南韓的空氣品質可能會更糟。呼籲民眾,出門一定要戴好口罩,但最好的方法就是減少出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