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心傷劉進圖遇襲 強調新聞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日訊】來關心香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重傷的最新情況,香港媒體報導,劉進圖今天上午已經移出加護病房,繼續接受住院治療。劉進圖還用比出OK手勢,要各界放心。不過這起震驚香港各界的暴力攻擊新聞媒體人事件,讓久未公開與傳媒見面的長和系主席李嘉誠也公開發言,李嘉誠說,法治是香港最重要的事,新聞自由是香港核心價值,發生這樣的事讓他很傷心。

李嘉誠過往每年會與傳媒見面3次,他說去年不見傳媒是因為身體不適,膽石發作;對劉進圖遇襲重傷,他坦言很傷心。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法治是香港最重要的事,如果香港沒有法治,我們就沒有了,這是答覆。所以劉先生雖然我沒有和他見過面,看到這些新聞,我都是心傷的。(記者:你支不支持新聞自由)這是我們的核心價值,如果香港沒有新聞自由,香港會有很大損失。」

被問到對佔領中環的看法。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實質上對香港是不利的,最低限度佔中多少人都好,每個小時對香港都是有損害的。」

針對有香港網民發起反對自由行活動,李嘉誠認為是大錯特錯。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最重要是不要再罵自由行,這是大錯特錯。大家都是中國人,沒有道理要罵他們。」

被外界譽為「亞洲和華人首富」,李嘉誠笑稱這低估了他的財產,最少相差四成。對於北京取消APEC財長會在港舉行,他感到痛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