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科學車進駐校園 為體適能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日訊】接下來要帶您看到的,是一台運動科學車,裡面有各種儀器可以檢測體能,做完測驗還有專人解答,帶您去看看。

想知道自己的體適能,好不好嗎?在這台運動科學車裡,有各種儀器可以數量化你的體適能數質,從量身高體重、到測量身體組成成份,用仰臥起坐測試心肺功能、還有握力、柔軟度,和同年齡的比較,看看你的體適能有沒有合格。

文化大學體育系館長 江界山:「為一般的民眾做體適能檢測,包括他的身體質量指數,他的BMI,他的柔軟度,他的肌力、爆發力等等來做測試,那這個都是用科學儀器來做,所以速度很快。」

上上下下,登階運動要持續3分鐘,再以手指尖夾測量脈搏,和同齡的相比,心肺功能好壞,一比就知。

文化大學體育系館長 江界山:「我現在是60歲,那我如果去做,發現我的體能的水準是50歲,那表示我的體能是50歲的水準,還維持在10年前的水準,不錯,可是我現在是50歲,然後測出來是65歲,那我就擔心了。」

文化大學體育系教授 吳慧君:「它做完了之後,它立刻有一個評估值在旁邊,它就會給你一個內容,告訴你說,你是普通、還是很好,所以你看了就知道,你在跟你同年齡、性別的人當中,你的體能究竟是落在哪一個等第。」

這台運動科學車價格不菲,檢測儀器獲得教育部體育署的補助,學校大手筆採購,也是希望促進師生的體能,讓大家更重視自己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