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聞界憤怒 1萬3千港人遊行反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日訊】新聞鏡頭來到昨天的香港,大批香港新聞工作者與市民,響應新聞業界團體號召的大遊行活動,抗議《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所遭遇的暴力襲擊,並且要求香港警方盡快緝拿兇手。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身中六刀,激起香港新聞界的憤怒。短短一個星期,香港新聞界再度站出來,身穿黑衣發起遊行,向黑暴力說不。

集會遊行前,香港記者協會先在政府添馬公園發起默站行動,包括李慧玲、程翔等多個媒體名人、不同黨派的政界人士、新聞界學生等都有參加,不少人眼中含淚。

在記協主席岑倚蘭帶領下,他們舉起拳頭,宣讀宣言,譴責冷血暴力行動,強調新聞界絕不會退縮,會繼續揭露真相。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岑倚蘭:「你們的刀不會嚇退我們的,我們的新聞工作者會堅守我們的崗位,繼續為社會揭露這個真相。我們雖然面對這個刀鋒,我們有一些恐懼,但恐懼中我們絕不會退縮。」

反暴力聯席接著在政總公民廣場集會,並播放遇襲受傷的《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錄音。遊行隊伍由金鐘的政府總部,遊行到灣仔警察總部,遞交早前收集到的32000名市民簽名,並在警察總部前貼上藍絲帶,以示捍衛新聞自由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