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血案後加強安保 民眾要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日訊】中共兩會前夕,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砍人血案造成33人死亡,143人傷。民間輿論強烈譴責暴行,對於中共很快將案件定調成維族人士攻擊,也引發民眾質疑,要求公開真相。

3月1號晚上9點,昆明火車站發生十幾名蒙面人砍人事件,據中共媒體報導,警方當場打死4名犯罪嫌疑人、抓獲1人,其它嫌疑人在逃,但未提及襲擊原因。

昆明民眾 余女士:「火車站全部道路都加強了安保人員了,尤其是那個臨時人員移居的地方都設。殺了這麼多老百姓肯定是無辜的,但是現在民怨,有時候一般不太敢說話嘛,沒辦法。」

中共當局將這起案件定調為疆獨人士製造的恐怖攻擊,但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指稱,中共政府對這起慘案和無辜死傷者負有「無可推卸的責任」,呼籲北京立刻停止針對維族的挑釁和歧視、壓制政策,不能再藉此事做為鎮壓維族的政治藉口。

湖北網民 威廉退爾:「製造這種屠殺和恐怖,都應該被譴責,但是背後的動機是什麼?我是不可能輕易接受官媒一廂情願的給事件的定性,首先第一要有真相,要有足夠的證據。」

北京網民 金先生:「對於這種濫殺無辜的現象肯定是比較反感的,新疆那個狀況來說,這就說明政策是有問題的,沒有很好解決少數民族和漢族的關係,這個矛盾需要化解而不是壓制著。」

昆明血案迅速成為網絡的焦點,網民們紛紛表達憤怒和哀悼之情,但大量對事件的評論、轉發、照片均遭到刪除。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