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壓力鍋?外媒評論整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日訊】中共兩會前夕,昆明火車站發生持械砍人慘案,雖然網路消息遭中共箝制,但許多外媒紛紛跟進評論,聚焦中國少數民族政策,與嚴重的社會矛盾。

美國《華盛頓郵報》3月3日報導,中共稱,襲擊事件是新疆人士所為。但去年天安門狀撞車事件後,世界維吾爾人大會主席熱比婭就發表聲明,表示中共絕不會猶豫對意外捏造版本,找方式壓制維吾爾人。

華爾街日報3月2日的報導寫到,這是近四個月來,中共官方宣稱的第二起維族攻擊事件。不過,世界維吾爾大會否定這一說法。

日本朝日新聞除了報導案件,副標也提到,由於人大會議的到來,襲擊事件給習近平政權帶來衝擊。

大紀元時報評論指出,暴力襲擊事件發生在兩會前夕,太過敏感。尤其當天周永康長子周濱被抓的消息剛被證實,當晚即發生血案。事件發生4小時後,中共最高層就迅速做出安撫反應,並直接用,暴力恐怖襲擊事件定義事件,真相仍需查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