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內政委員會選召委 服貿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日訊】來看台灣政治焦點,立法院即將審議兩岸服貿協議。服貿最後一場公聽會,必須在3月10號前舉辦,之後內政委員會也將變成主戰場。今天(3日)國、民兩黨立委都表態,審查服貿時,發生推擠在所難免,預告雙方接下來的攻防。

內政委員會去年審查兩岸互設辦事機構,民進黨立委霸佔主席台,技術杯葛法案。同樣場景是否也會發生在審查服貿?本屆內政委員14席,國民黨8席,民進黨、台聯6席,人數居於劣勢。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立法院是講道理的地方,不是動手動腳的地方,但是國民黨假如動手動腳,黑箱談判在先,多數暴力在後,那民進黨一定會硬碰硬,予以迎頭痛擊。」

國民黨立委 紀國棟:「沒有像外界想像這麼嚴重說一定會怎麼樣,不會啦,我覺得,應該大家會在一種平和,而且雖然是有爭執,但是應該也不至於大動干戈的情況之下來通過這個服貿協議。」

由於高層施壓服貿務必通過,傳出國民黨立委不願留在內政委員會,包括召集委員張慶忠也想跳槽,最後經由黨團溝通才續任召委。

國民黨立委 張慶忠:「本來不太想,是因為公聽會還沒開完,現在人民以及朝野大家都在這個部分,對於促進經濟發展是正面的,所以這樣來推我們希望朝野攜手,為國家的經濟一起來打拚。」

新會期朝野立委的戰火,又將因為服貿爭議擴大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