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三千港人遊行反暴力 促查被刺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日訊】上禮拜,香港發起反滅聲大遊行,星期天,一萬三千多名港人再次上街,要求盡快緝拿刺殺明報前總編劉進圖的幕後元凶,捍衛香港的新聞和法治自由。

記者:「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身中六刀,激起香港新聞界的憤怒。短短一個星期,香港新聞界再度站出來,身穿黑衣發起遊行,向黑暴力說不。」

集會遊行前,香港記者協會先在政府添馬公園發起5分鐘的默站行動。在記協主席岑倚蘭帶領下,他們舉起拳頭,宣讀宣言,譴責冷血暴力行動,強調新聞界絕不會退縮,會繼續揭露真相。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要告訴這些惡勢力聽,你們不會得逞的。」

包括李慧玲、程翔等多個媒體名人、泛民、親共陣營等不同黨派人士、新聞界學生、娛樂明星等都有參加,不少人眼中含淚。

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程翔:「劉進圖這六刀是斬在他身上,事實是斬在每個香港人身上。」

香港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張達明:「我們絕對不容許任何人用這麼卑鄙暴力的手段,去衝擊我們的新聞自由,去衝擊我們的法制。」

前港區全國人大政協劉夢熊:「肯定這件事和新聞自由有關。(梁振英女兒說和新聞自由無關?)她的女兒又怎麼樣?就算CY(梁振英)本人,都不是句句是真理。」

由記協等5個新聞團體組成的反暴力聯席,接著在政總公民廣場集會,並播放遇襲受傷的《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和太太的錄音。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暴力的襲擊是想令我們畏懼,如果我們畏懼,我們就失去自由,我希望所有新聞工作者沒有畏懼,要相信公義會得到實踐。」

遊行隊伍由金鐘的政府總部,遊行到灣仔警察總部,遞交早前收集到的32,000名市民簽名,要求警方盡快緝拿兇手,並在警察總部前貼上藍絲帶,以示捍衛新聞自由的決心。

作為遭受中共打壓最嚴重的媒體,香港大紀元時報也參與了今次的遊行,短短兩個小時,共徵集了1500個簽名,表示要支持大紀元,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