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報周永康全家被抓又刪除 為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日訊】中共今天召開全國政協會議,外界仍將焦點放在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陸媒寫道,有一位「周老虎的兒子」,家族捲入貪腐,目前正遭到監控,這種不點名的影射報導,兩會期間,更加引發議論。

中國大陸多次爆料周永康案的《財新網》,3月1號不點名的又對周永康家族進行了詳細報導。報導說,「北京商人」﹑「周老虎的兒子」周濱,現年42歲,祖居江蘇省無錫市錫山區厚橋街道的西前頭村,父親原名周元根。

報導描述,2004年起,無錫大規模城市化,連續修了幾條大道,違規強行修建的「元根大道」,在強拆行動中,周濱父親同學的房屋也沒能倖免。而在修道的同時,「周家故居」卻重新建造,原來的平房推倒後,一年內新建了兩個院落,在重建中,周家出一部分錢,無錫有關部門也有出資。

文章最後還說,周濱去年12月初,在首都機場附近的別墅中被警察帶走。同時被帶走的還包括周濱持美國護照的妻子----黃婉。報導還透露,周濱的岳父黃渝生也同期失去聯繫,周濱的三叔周元青、三嬸周玲英和堂弟周峰,去年12月被帶往北京。

《財新網》的這篇報導,被新浪、騰訊等大陸門戶網站轉載,不過現在網址已經失效。

旅美時政評論專欄作家章天亮:「中共一般在開兩會之前都要營造一個所謂的和諧氛圍,在這個時候一般來說是禁止報導中共領導人醜聞的,現在能夠在大陸披露出來,我想是說明周永康這個案子,到了要公佈的時候了。刪掉,可能是中共它有一些統一的部署,也很有可能把消息放出來,看看外界的反應,然後再刪掉。」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審判之前,也有大陸媒體預先報導薄熙來在濟南被審和審判的時間,但消息一出來就被刪除了。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 伍凡:「幾個關口都說要把周永康案子拿出來亮相,都沒有亮,這次兩會是不是最後關口,再不放,那就是等於永遠都不會放了,但是它要炒作,滿足老百姓希望打老虎、貪汙,但是這種打貪汙、老虎,根本解決不了問題,不是制度上解決,而是人員上解決,根本是什麼,維護共產黨的這種貪汙制度。」

報導說,以往每天都有幾部不同的轎車,到周永康的大弟周元興家裡拜訪。但過去3個月,持續多年的拜訪車輛突然消失。周家 「故居」四周的牆上,也被裝上多個視頻監控設備。

新唐人電視台 劉惠 蕭宇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