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海軍總司令變節 北約呼籲俄撤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日訊】俄國所進軍的克里米亞,自古以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國際紛紛譴責俄國,要求撤軍,然而,烏克蘭海軍總司令 日前變節轉投向俄羅斯當局,也讓局勢更添複雜。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週日召開記者會警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是非法的,關切克里米亞的軍事升級。

北約秘書長 拉斯穆森:「我們譴責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軍事升級,我們表達嚴肅的關心俄羅斯國會授權對烏克蘭領土出兵;俄羅斯聯邦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是違反國際法的,違反北約-俄羅斯理事會的原則及和平夥伴關係。」

克里米亞半島位於烏克蘭南方,深入黑海。僅北部地峽與烏克蘭相連,東岸幾乎觸及俄羅斯。由於地緣關係,克里米亞自古以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歷史上著名的克里米亞戰爭就在此地。

北約秘書長 拉斯穆森:「我們呼籲俄羅斯履行它的所有國際承諾,撤克里米亞自治區內的軍隊回海軍基地,並且不要干擾烏克蘭任何地方;我們呼籲雙方透過對話、透過聯合國安理會或歐安組織主持下派遣觀察員,立即尋求一個和平決議。」

俄羅斯已經封鎖這個深入黑海的克里米亞半島,禮拜天,俄羅斯軍隊包圍烏克蘭在克里米亞的幾個小的前哨站,並要求這裡的烏克蘭軍隊撤防,但被有些烏克蘭前哨站拒絕了,還好沒有發生槍戰。

另外,被烏克蘭臨時政府認命為海軍總司令 別列佐夫斯基(Denis Berezovsky),週日(2日)突然宣布改為效忠親俄羅斯的克里米亞當局。但也隨即被以叛國罪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