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趨緩 疾管署:勿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3日訊】近日天氣變化大,連假後醫院門診大排長龍。目前流感疫情雖然趨緩,醫師還是提醒民眾減少出入公共場所。

今年過年後,流感的病例明顯比去年同期增加,許多民眾罹患流行性感冒,卻誤認為是一般感冒,延誤就醫。

國泰醫院副院長 黃政華:「流感的症狀就是,突然之間你周遭的朋友,有人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很疲倦、很倦怠,那這個很可能就是流感。(症狀)很快就突然發生的。」

國泰醫院副院長黃政華也呼籲,嬰幼兒與年長者應及早接種流感疫苗,戴上口罩,盡量不出入公共場所,維持手部清潔。

國泰醫院副院長 黃政華:「打疫苗,雖然不一定能夠涵蓋今年流行的病毒株,但是至少症狀都會減少,發生流感重症的病人也會減少。」

醫師提醒,若出現流感症狀,應立即求診,依照指示服用「克流感」。另外,先前有藥廠指出,從去年10月到今年1月,有4千多人死於流感以及肺炎。對此,疾病署特別澄清,疫情監測系統呈現的數據,只是估計值,請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在傳統的監測系統裡面叫「症候群監測系統」,所以它不是一個很正確的診斷。通常它(監測系統)就是用來做,每一年死於肺炎,或流感的死亡人數的估計值。」

疾管署表示,儘管流感疫情趨緩,但是就診的人數仍舊偏高,民眾還是不能夠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