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加薪.朱加假 雙北力拚「小確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5日訊】台北市長郝龍斌前一天才剛說,低薪是國恥,新北市長朱立倫就拋出「5天產檢假」,近來,兩人不斷在福利政策加碼,外界解讀這場,雙北市 小確幸的賽跑,是2016年的領頭羊之爭。朱立倫則強調,很多政策都是長期推動,不需有太多政治化解讀。

朱立倫出席新北市第二間公共托老中心啟用典禮,宣傳老人福利政策,近來,朱立倫和郝龍斌,也頻頻在社福政策加碼,爭相競逐。

新北市先宣布,跨縣市申領戶籍謄本,台北市也表示,要發放首都警察勤務加給,新北市推出,中小學生營養午餐,每週一次吃有機蔬菜,台北市則是要讓國小學童每週喝一次鮮乳,最近朱立倫說將首創5天產檢假,郝龍斌表示,會調漲北市府雇員月薪。

新北市長 朱立倫:「也不是跟任何選舉有關,(市府雇員加薪)我們去年就已經開始做,是22597元,我知道台北市所提出來是22639元,我覺得其實不用政治化去解讀,至於我們會不會提到說,22639元,我想也看我們明年,在編列預算的時候再考慮,也許會在希望基本薪資提高以後,再提得更高一點。」

地方不斷釋出,所謂的福利政策,中央政府感到莫名壓力,勞動部長潘世偉就直言,單一地方政府推動的政策,不見得在各縣市都能落實。

勞動部長 潘世偉:

「我們現在事、病假裡面,本來就有陪產,就可以使用這個假,當然他(朱立倫)現在有更創新的名詞,也沒有什麼不好,但在整個中央來講,你要做一致性的法律規範的話,或者一些措施的話,要考慮是不是大家都能夠做得到,因為我們如果只是很簡單的提出來,可能在地方上可以做,某一個地方(可以做),但別的地方如果做不到,這個法訂出來其實就不是很恰當。」

新北市長 朱立倫:

「其實(五天產檢假)絕對不是一個新名詞,它是一個法制化,我相信台北市也好桃園縣也好,這些都會化地區尤其我們周邊城市,一定會共同來推動。」

地方首長力拚有感施政,讓民眾感受小確幸,不過,中央地方政策不同步,卻也讓主管機關倍感壓力。

新台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