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首部自傳發表 演藝圈好友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5日訊】84歲的資深藝人孫越,最近發表個人自傳,從童年學京劇寫到到進入軍中劇隊,還沒進入演藝圈的經歷,首度公開,今天舉行新書記者會,演藝圈好友,王偉忠、張小燕,曹啟泰等人都到齊。

藝人 孫越:「可以寫中華民國軍中的軍史,但是沒有人寫中華民國在軍中的那些表演藝術家。」

率性的坐在地上,開起記者會,84歲的孫叔叔,出版第一本自傳,首度公開,踏入演藝圈之前的經歷。

藝人 孫越:「一年住幾次醫院,我的肺沒有功能,心臟裝四個支架,這樣的一個人,他有心願,想紀念那個年代,那些老朋友,還沒有發跡的那些老朋友。這是我的心願。」

藝人 孫越:「這是我的第一張受命書,上面有時間,三十八年,演的忠烈圖。」

滿滿一疊的資料,都是孫叔叔的回憶,孫叔叔從小學京戲,到進入軍中劇隊,這些歷程都寫入自傳中,最後進入演藝圈,更擁有一大批藝人好友。

藝人 張小燕:「我沒有上過任何演藝班,真的就是跟著他,跟著孫叔叔。演好人演壞人,他沒演過好人,我演好人他演壞人,真的要強調他真的演壞人,而且他看起來很像壞人。」

藝人 郎祖筠:「演藝圈從前有這麼多動人感人的故事,每一個人,每一個,之間互相的扶持,大的帶小的,都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

導演虞戡平、節目製作人王偉忠、還有主持人曹啟泰、曾寶儀,通通出席,來個團體大合照,現場宛如一場演藝圈同學會。孫叔叔的自傳,只寫到33歲以前,紀念那段時光歲月,如今新書正式出版,也讓孫叔叔如釋重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