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進圖遇襲後 在台港生籲港府緝拿兇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6日訊】明報前總編劉進圖遇襲,引發2萬香港媒體人、市民上街。昨天(5日)也有在台港生,前往香港經濟文化辦事處,遞交陳情信,呼籲港府追查凶手,並承諾保障新聞自由。

香港學生:「不要滅聲,要言論自由」

在台港生遞交陳情信與兩萬港台學生的連署名單,呼籲港府緝拿襲擊劉進圖的凶手。

台大港生 韓俊賢:「香港現在新聞自由,正值危急存亡的時刻,過去一年,香港有不少的媒體人遇襲,或者被抽廣告、燒報紙等等恐嚇,而相關涉及的刑事案件,現在還是石沈大海。」

香港代表處接下陳情信,表示港府相當重視這起襲擊案。

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主任 廖珮賢:「我們是絕對不接受任何暴力的行為,現在香港的警察已經是在全力緝凶之中,希望是可以盡快的破案。」

香港媒體遭受中共政治、經濟壓迫,對於香港當前新聞自由環境,在台港生都說不樂觀。

政大港生 何慧欣:「坦白來講不樂觀,但是還要去抗爭,就是說我們要站出來,不站出來的話,一定死定,所以我們站出來可能還有轉機,所以我們香港學生在台灣就是希望,透過這起活動支持一下就是要努力撐下去。」

響應香港守護新聞自由,週四晚上,台灣學生也將發起祈福晚會,並且向陸委會遞交陳情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