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蒲亭護良知 俄新聞台再現「脫稿離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7日訊】鏡頭轉向國際, 同樣是基於良知挺身而出的舉動。我們昨天為您報導,俄羅斯官方英語電視台一位美籍女主播瑪汀,公開抨擊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克里米亞舉動,引發連鎖效應。又有另一位女主播 華爾也公開表態不認同俄羅斯總統蒲亭的作為,在直播節目中突然宣布辭職,她抗議俄軍的行動,也認為大部分俄國媒體對蒲亭的報導是粉飾太平。

《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女主播華爾(Liz Wahl)在華府新聞直播中表示,她的家庭曾經為了躲避1956年反蘇聯而起的匈牙利革命,而逃往美國,而自己的父親是退伍軍人、丈夫是軍醫;她曾隨著軍醫丈夫見證戰爭的殘酷,在這個助紂為虐的電視台繼續工作,也不斷地挑戰自己的良知。

《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女主播華爾(Liz Wahl):「這個電視台接受俄羅斯當局資助,極盡美化蒲亭(Vladimir Putin)的所作所為。我的個人立場是,我不再是這家電視台的一分子了。」

華爾揭露,克里姆林宮用各種方式「關照」這家電視臺,上級會隨時對報導內容進行審查。

《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女主播華爾(Liz Wahl):「我為自己成為一個美國人感到自豪,而我一直堅信要說真話,公開真相。因此,主持完這一集節目後,我便辭職。」

此前,《今日俄羅斯》的英語頻道女主播瑪汀(Abby Martin)也在節目的尾聲大膽表露心聲,譴責俄羅斯軍隊入侵克里米亞。隨後瑪汀遭到《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威脅要把她派往克里米亞地區,而瑪汀則斷然表示拒絕。

兩位女主播捍衛新聞良知、譴責該電視台助紂為虐的勇氣,獲得了廣大網民的聲援。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葉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