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新聞自由 台灣學生雨中集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7日訊】香港明報前總編劉進圖遭砍,震驚香港。昨天(6日)晚上,台灣學子發起替劉進圖祈福晚會,呼籲各界關注香港新聞自由現況。

頂著14度低溫,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在雨中集會,用蠟燭排出「Free HK」,為日前遭歹徒襲擊的明報前總編劉進圖祈福。

時事評論員林保華則批評,香港媒體人遭攻擊、恐嚇案件,至今沒有任何案件破案。

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九七以前那些兇手都從中國請來的,九七以後這些兇手是自由行來的,所以即使你有他的手印,有他的手指印交給中共政府,中共政府也不會幫你查。」

與會的香港學者認為,香港走入回歸後第三階段,即中共由放鬆轉為赤裸裸介入,消滅新聞自由,控制港人思想,維持一黨專政。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 成名:「它希望用壓力的方法,希望全民更加自我審查,然後達成它全面控制香港的目標。然而雖然我們沒有最後的證據,就是北京幹的,但是每一個被暴力對待的媒體,都是支持民主人權的。」

台北市長參選人呂秀蓮、顧立雄到場聲援,呼籲台灣人以香港經驗為警惕。

前副總統 呂秀蓮:「香港曾經是自由的燈塔,現在回過頭來,台灣是自由的燈塔,不過台灣是不是真的自由,我想在馬政府這幾年,也讓我們看到,台灣的自由也蒙塵了。」

律師 顧立雄:「這樣子的一種狀況,會不會發生在台灣,這件事情我覺得我們一定要深刻的,時時的惕勵,警惕,而且高度的關注。」

香港回歸後,新聞自由度全球排名暴跌,傳媒老闆向紅色勢力靠攏,越來越多新聞工作者自我審查,香港新聞自由前景堪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