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之父隱居南加?平靜生活不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7日訊】2009年推出的比特幣,在2011年受到媒體廣泛關注以來,被炒作成新的電子黃金,連「中國大媽」都加入了狂炒隊伍。一些人稱比特幣是偉大的創新。然而其創始者「中本聰」一直充滿神秘色彩,人們不知道他究竟是一個人的名字還是一組人的代號?3月6日,《新聞週刊》爆出,家身至少4億的神秘的比特幣之父,就隱居在洛杉磯華人區聚居天普市的一棟普通民宅裡。不過,他自己卻否認跟比特幣有任何有關係。

自5年前比特幣問世以來,密碼學貨幣界無一不在猜測比特幣推出者的真身。據近日披露的消息,比特幣的推出者為現年64歲,畢業於加州州立理工大學波莫納分校的中本聰。這位守著 4億美金的神秘男子,就住在加州天普市這幢在2013年7月市值70多萬的房子裡。

駕駛豐田車,使用真姓名,過著普通人的生活的中本聰就住在天普市這個普通的,亞裔眾多的社區。

鄰居Jang Yu:「他打扮的很樸素,不像很有錢的人。」

于先生在這個社區住了有六年,經常散步路過中本聰家門口,只知道是日本人,但不知道他是誰。

鄰居Jang Yu:「他們家裏好像很低調,他的車子也不是很好的車。」

比特幣是以數字和代碼表達的虛擬貨幣,其設計初衷融入了不依賴於中央權威機構,採用加密學原理控制貨幣發行和交易等思想。2009年,中本聰在cryptography郵件列表中發表了第一個比特幣規範及其概念證明。2010年年底,中本聰聲稱離開此項目。此後這位比特幣的締造者從未露真容。

如今,他的鄰居通過網路才了解這位低調的鄰居是誰。

鄰居Andraw Kent:「今天早晨我一個朋友在臉書上說了他是誰,哦這個有名的鄰居,就是這個街上的朋友。」

有消息稱,中本聰曾為機密的大型公司和美國軍方工作過,喜歡數學,加密學,也愛玩火車模型,看來愛好眾多。

鄰居Andraw Kent:「過去幾年我和那位先生聊過很多次,釣魚啊、天主教、愛好、蒸汽馬達,他是很安靜很好的人,他的母親也很好。」

隨著中本聰本人浮出水面,大批媒體蜂擁而至,其平靜的生活也被打破。然而中本聰在3月6號下午出門時對媒體稱,他與比特幣沒有任何關係。

新唐人記者尉然、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