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一審宣判 涉案18人均輕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7日訊】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今天(7日)一審宣判,全案18名被告軍士官,除了時任旅部連長 徐信正被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以外,其他軍士官包括何江忠、范佐憲等人,都被輕判6個月有期徒刑,並得易科罰金,不必入監。

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桃園地院週五做出一審宣判,18名被告中,除前連長徐信正被判8個月、其餘17名被告,包括542旅前旅長沈威志等均判6個月,得易科罰金。面對判決結果,洪家人難以接受。

洪仲丘姊 洪慈庸:「我想我們家屬沒有辦法接受,桃園地方法院這樣一個判決,因為其實我們在看的是,這是一條生命,但是因為這份起訴書 它把它切開了。」

洪仲丘姊 洪慈庸:「我覺得如果這樣的一個判決,是不是就是可以容忍在軍中繼續發生這樣的事情。」

洪仲丘案律師團代表顧立雄表示,本來很期待檢察官能以公益人的角色,要求追加起訴,卻等到這個判決。

律師顧立雄:「對洪仲丘死亡的責任被切割掉了,但是刑期呢,卻單純只是用妨害自由這種所謂6天這樣來判,但是這6天就死了一條人命了,並不是 6天關完就出來了,而是 6天關人並沒有走出來,人是躺著出來的。」

一審判決,18名涉案軍士官全數獲得輕判不必入監,公民1985聯盟表示,不排除將再上街頭。

洪仲丘父親 洪爸爸:「應該不只不符合家裡面的期盼,也不符合我們社會大眾關注的期盼。」

洪仲丘舅舅 胡世和:「奔走了八個多月,今天台灣的司法做這樣的判決,我用這個手勢,表達不滿 。」

是否上訴,洪家表示,會再和律師團討論後才會有進一步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