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葵花開 台南學甲休耕期觀光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7日訊】現在三月正值春暖花開,也是賞花的好季節,近期在台南是在學甲區,鼓勵農民休耕農期間種植蜀葵花,它的高度可達一至兩公尺以上,因此又稱 一丈紅。一片蜀葵花開的景緻,成了民眾假日出遊拍照的另一個好去處。

大人或小朋友站在蜀葵花旁邊,感覺就像在走迷宮。

民眾:

「很棒,我覺得很特別,第一次看到蜀葵花,它顏色很多,感覺很浪漫,很漂亮。」

民眾:

「我覺得我已經夠高了,我還從來沒看過比我高的植物,還不錯。」

紅色、粉紅色、白色等,蜀葵花的花色多達20多種,台南市府也特別鼓勵農民,用休耕的農地來種植蜀葵花。

台南市長 賴清德:

「農地一旦休耕很可惜,所以我們把休耕的農地來種蜀葵。很多人看過櫻花,看過蘭花,看過玫瑰花,看過各種的花,但我相信比較少人看過蜀葵,而且是這麼多這麼漂亮的蜀葵。」

目前台南學甲地區,大約有4.2公頃的休耕農地種植蜀葵,面積為全台之冠,也因此被喻為是蜀葵花的故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