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綿綿!週末溼冷下探12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8日訊】今天下午有一波鋒面,通過台灣,加上冷氣團南下影響,中部以北雨勢變大,氣溫也會繼續降低,北部地區低溫,甚至將下探到12度左右,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出門,千萬要攜帶雨具!

台北一早又濕又冷,溫度只有16度,還下起短暫小雨,外出民眾,除了換上厚外套,也隨身攜帶雨具,氣象局說,下午另一波鋒面,通過台灣,到時候雨勢,將會變得更大。

氣象局預報課長 黃椿喜:「氣象局現在發布大雨特報,預計在基隆北海岸地區,和北部山區應該都有機會,出現比較大的雨勢,在下午到晚上這段期間,未來一週其實基本上,水氣還是比較偏多,所以在北部和東半部,雨要真的停下來的機會不高。」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除了鋒面影響,大陸冷氣團南下,溫度也會像溜滑梯,再度下降。這兩天,北部低溫下探12度,中部14度,南部低溫也只有16~17度。

氣象局預報課長 黃椿喜:「在未來一週,北部大概都是受到鋒面跟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水氣都偏多,所以都是陰陰的,甚至冷冷的天氣,下週在星期二星期三之後,氣溫會逐漸回升。」

氣象局提醒,濕冷的天氣,恐怕還會持續到,下個禮拜,民眾出門活動,記得外套和雨具不可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