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決議對俄制裁 美艦駛黑海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8日訊】對於烏克蘭局勢,歐盟在布魯塞爾舉行緊急峰會後,決議對俄國採取三階段制裁方案。而基於克里米亞情勢緊張,美國海軍驅逐艦駛向黑海,準備同盟國舉行聯合演習,向俄羅斯施壓。

歐洲聯盟(EU)各國領袖齊聚布魯塞爾討論烏克蘭危機,烏克蘭臨時總理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也應邀參加。

由於俄羅斯無視西方的再三呼籲,仍未將克里米亞的軍隊撤回其軍事基地內。歐盟決定對俄國祭出三階段制裁方案,並確認8月要與喬治亞、摩爾多瓦等國簽署的互助協議不會再生變數。

歐盟理事會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表示:「若俄羅斯仍不為所動,歐盟將採取進一步措施,包括旅遊禁令、凍結資產,及取消歐盟與俄羅斯的高峰會。」

而由於克里米亞島情勢緊張。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特拉克斯頓號(USS Truxtun)已經在7日早上通過了達達尼爾海峽(Dardanelles Strait),駛向黑海,準備與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的海軍舉行聯合演習。

美國國防部還計劃增派6架F-15戰機參與北約在波羅的海上空的巡邏,並將派遣12架F16戰機到波蘭,參加訓練演習。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