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59】四、神韻八度來台 演出撼動南北文化古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8日訊】享譽全球,有世界第一秀美名的神韻藝術團,闊別一年,又回到台灣。這已經是神韻第八度造訪,在每年的春天,迎接神韻,成為台灣粉絲的既定行程,多次觀賞神韻的,還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和前台南市長施治明等,都是座上賓,而這一次,神韻巡迴演出在台灣的第一站,帶您從古都台南開始,一一瀏覽神韻帶給台灣觀眾的深刻感動。

台灣神韻粉絲:「歡迎,歡迎,我們歡迎妳。」

身穿黑色套裝,推著行李,風靡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才剛抵達台灣,就聽到粉絲熱情的歌聲,拿著看板,送上鮮花,盛大的接機場景,已經持續八年。每年春天,等待神韻的到來,是台灣粉絲的重要行程。

台灣神韻粉絲:「我是神韻的超級大粉絲,因為我記得,第一次看到神韻的時候,大幕一拉開,那個時候我的眼淚,就直接掉下來了,真的很感動。」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舞蹈演員 陳永佳:「那每次回到台灣都是非常開心的,台灣也是我的第二個故鄉,所以每次我回到台灣好像回到家一樣。」

2014年神韻台灣巡迴演出的第一站,在素有文化古都之稱的台南,一連五場的演出,撼動府城觀眾,而這波巨大的藝術能量,蔓延首善之都,台北。

台南大學退休教授 林幼雄:「GODDESS,就是,很有神性。」

捷登冠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 王鈞弘:「一直在起雞皮,會,所以這個60兆細胞,都在共鳴,對。」

台南德瑞森自然醫學中心博士 許素貞:「會有一種感覺,好像,你的細胞原來是有一點歪七扭八,可是呢,就是經過這樣一個,沉浸之後,會感覺到,你的細胞又圓潤回來,又變得很漂亮這種感覺。」

觀眾沉醉回想,神韻共鳴細胞的能量來源,究竟是怎麼撼動,他們的心靈深處。

橙色桔團董事長 郭玉麗:「觸動你心靈的部分,就是那種善跟忍,由心的那種,內心的純淨。」

國立台北大學名譽教授 趙淑德:「在今天的社會,很需要這種的發揚,因為可以使社會帶來一種祥和。」

台南市前市長 施治明:「所以我想藉這個機會,呼籲全中華民族的人,中國人,一定要看,神韻,我想,大概你的心靈已經虛弱了好久,你在這個工商社會,大概你也飄茫了很久,希望你看到神韻以後,你又回到你最溫暖的心。」

這份感動,也吸引著美國辛辛那提音樂院的著名指揮家羅德尼.溫瑟爾,目前在台灣擔任客座教授的羅德尼.溫瑟爾,在台灣巧遇神韻,二次觀賞神韻的他,對女舞蹈演員的柔軟身段,感到驚奇。

世界級管樂大師兼指揮家 羅德尼.溫瑟爾:「我喜歡女演員的群舞,展現了中國舞的優雅,女子的優雅。顏色,真的太讓人驚艷了。還有一開始的《仙蓮起舞》,蓮花瓣就像是紫色的浪,被吹拂在風中。」

而神韻歌唱家溫暖厚實的歌聲,詮釋寓意深遠的歌詞,一字一句,喚起了觀眾久遠的深層記憶。

交通部公路總局課長 蔡嘉春:「到現在我聽到的歌聲,還是很澎湃的,就是那個情緒還是很澎湃的。」

新學友董事長夫人 廖蘇西姿:「歌詞裡面寫這樣,我們都是這樣,都是從天上來的,我們忘記回去了。」

活力365健康聚樂部執行長 廖麗修:「驚為天人是叫天籟之音,真的就是那種好像,上天派來的,傳達給所有人的那樣子的一種角色。」

神韻的每一位舞蹈演員、藝術家,彷彿是各自綻放能量的粒子,台南市成功獅子會會長李進國,從節目看到,宇宙觀。

台南市成功獅子會會長 李進國:「整個地球五大洲,是因為交通工具的發達,跟網路的興起,所以我們叫地球村,可是今年的第一幕《眾神下世》,原來地球不是一個村,地球是甚麼,地 球是一顆沙,在宇宙觀的概念來看,那我們人是那麼渺小的,居住在一個沙上面,所以我們既然是這麼渺小的話,那我們就要敬天,我們就要畏地。」

神韻,2007年與台灣結緣,8年多來,有人錯過,有人珍惜,但,他們都慶幸,能夠在台灣這塊土地相聚,看神韻。

希伯崙共生家園大鼓隊教練 印菊冬:「在中國反而不一定看得到,反而我覺得很,我們生在台灣真的是,好有福氣。」

世界級管樂大師兼指揮家 羅德尼.溫瑟爾:「不能在中國看到神韻,真的很令人難過。但是在台灣可以看到,這是最棒的事了。」

戶外用品董事長 徐鴻煥:「這個那麼好的演出,應該要讓舉世人知道,或者是對岸的人都可以知道。」

也正因為多元包容的文化特性,讓神韻踏上台灣,展演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開啟通往純淨、美好世界的記憶,讓富有文化之都的兩座城市,找回撼動生命的最大能量。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沈唯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