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規模就業博覽會 徵才2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9日訊】歷年來規模最大的就業博覽會,今天在台大校園登場,除了有金融業、科技業大舉徵才之外,也有旅行社推出保障年薪13個月,碩士起薪4萬的徵才活動,吸引了大批畢業生來找工作!

星期天一大早,台大校園就擠滿了求職的人潮,因為這是歷年最大規模的校園就業博覽會,有旅行社搶人才,推出保障年薪13個月要徵才,大學畢業生有35k,碩士生40k。

有求職者穿著輕便,也有人盛裝打扮,希望給主考官一個好印象,現場總計有227家企業來徵才,釋出2萬個工作機會,不過想要找到一份好工作,平均得打敗53個競爭對手,也難怪有人一來,就準備了進10份的履歷表。

求職者:

「台積電、友達,還有相關的科技產業,(你希望起薪大概是多少?)起薪喔,如果有40K以上就可以了。」

求職者:

「(履歷)英文大概有3份,中文大概6份,除了帶履歷表之外是不是在現場也填了好幾份?對。」

這次的就業博覽會,金融業職缺真不少,國泰金、富邦、新光和中信都有儲備幹部的職缺,最高起薪高達6萬塊,另外科技業的台積電釋出3000個以上的職缺, 博士畢業生有機會拿到6萬塊月薪,鴻海則是大舉招募1萬5000名員工,大學畢業有3萬6000元、研究所則是起薪4萬5000元,規模空前,因此1個小時就收到至少500份的履歷。

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也親自出席,跟求職者面對面對談。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

「如果做出來非常貴,還是很多人都不買,所以這三個東西必須要能夠整合,我們叫設計思維。」

從廠商到畢業生,熱情參與,就是希望透過這場徵才活動,打破低薪魔咒,給就業市場帶來小確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